Ashley暑假過後,沒回美國
留在成大語言中心學中文
因為租的房子就在我家附近
所以三不五時來我家串門子、吃晚飯
後來更因為和Ann約定每星期三教Ann法文
所以固定星期三晚上會來一起吃晚飯
Diana則因課多、家教也多
來的時間比較不一定,有時是星期二,有時是星期四或五
有時一個禮拜來兩、三次,有時好幾個禮拜不見人影

我們也很習慣這兩個外國人完全不同的脾性了!!

Ann到大陸工作之後,和Ashley的法文課之約,自然就沒了
本來我和媽咪還想,這樣Ashley不曉得還會不會來
沒想到,她不但每星期準時來報到
後來交了一個法國男朋友Andre後
不但自己來,連Andre也帶來
儼然把我們家當她在台灣的娘家了!!

Diana知道Ashley交了男朋友,而且固定星期三都會來吃飯之後
要求她也要星期三來一起吃飯
媽咪覺得無所謂,反正多煮兩人份跟多煮三人份差不了多少
不過Diana實在是太忙了,常常還是會臨時打電話說不能來了

這個星期,本來Diana也說要來一起吃飯的
可是禮拜五,她就要飛回美國過聖誕節了,很多事情要忙
所以星期一突然跑來說,星期三沒辦法來了
還跟我說:「Echo, I know this Sunday is your birthday, I'm so sorry I can't be here...」

昨晚媽咪問我,Diana這星期不來了
Ashley這週期末考,下星期二也要和Andre去大陸旅行了
不知道明天還來不來?
於是今天白天時,我傳短訊問她今天來不來
她回答我:Of course!

晚上吃飯時,Ann從大陸打電話回來
我看來電顯示,知道是Ann打的,故意叫Ashley接電話
我沒聽到Ann問了什麼,可是聽到Ashley的回答,我也知道她問了什麼
她一定是問:「欸?妳怎麼會在我家?」
因為我聽到Ashley回答她:「Because today is Wednesday!!」

是啊!因為今天星期三啊!
弟弟在嘉義唸書,一個月只有一、兩個週末回來
Ann去大陸工作後,每天晚上只有我和爸比媽咪吃飯
説實話,跟我們一家五口都在時的熱鬧喧嘩比起來
只有三個人的晚餐,實在是有點寂寞啊!
他們來,家裡熱鬧多了,尤其是Diana,一個人可抵三個人

可這兩個傢伙,不約而同的選了這段時間離開
家裡,又有好長一段時間,會很安靜了吧!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